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许立达应邀于GNSS中心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学院] 点击量:[666]

2020年元月6日上午,应耿江辉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许立达(Li-Ta Hsu)博士在导航中心13楼会议室为我中心师生作了题为“3D城市模型辅助GNSS 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耿江辉教授、牛小骥教授及相关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许教授以解决城市区域GNSS非视距信号为切入点,通过3D城市模型与卫星可见性分析,实现智能终端在城市街区的连续、可靠定位,并且与到场师生详细分享了其所在团队为解决该问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许教授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许立达教授向师生们展示了一种非传统的使用GNSS的方式,拓展了大家的思路,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课题组邀请许立达教授进行座谈交流。耿江辉教授邀请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讨论。期间,栗广才博士对课题组在智能终端高精度定位领域的研究及进展做了报告,课题组与许立达教授就智能终端的高精度定位应用的解决方案及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两个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具有一定的互补特性,可在一些方面进行合作研究。

微信图片_20200106144715.jpg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pride课题组 当前访问量:112205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