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论文】基于武汉大学实时GNSS卫星产品实现PPP快速响应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学院] 点击量:[501]

      PrideLab课题组对采用武汉大学播发的实时卫星轨道和钟差SSR校正流恢复出精密卫星轨道和钟差产品进行了研究。在(近)实时PPP应用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用户难以获取实时精密卫星轨道和钟差,最终产品的发布延迟长达13天,快速产品和超快速产品的精度太低,难以满足PPP定位精度要求,因此,用户通常没有合适的卫星轨道和钟差产品来快速处理GNSS数据。

      实时接收卫星轨道和钟差SSR校正流并恢复出精密卫星轨道和钟差产品保存在离线存储库中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论文对恢复出的精密卫星轨道和钟差产品完整性和精度进行了研究与分析,然后利用该产品进行了GNSS 静态PPP和仿实时动态PPP实验验证其质量和应用性能。目前,包含GPS、GLONASS、GALILEO和BDS的实时精密卫星轨道和钟差产品以短于3小时的延迟向大众提供,用户可以在ftp://igs.gnsswhu.cn/pub/whu/phasebias/下对应年份的/orbit和/clock目录中下载相应的RTS轨道、钟差和ERP文件。

      更多细节请参考“Analysis of real-time multi-GNSS satellite products of Wuhan University for rapid response of precise positioning”。

图片2-论文00.png

图1 使用实时产品和最终产品的G/R/E/C动态PPP定位误差时间序列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pride课题组 当前访问量:109044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