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软件

Github下载网址


用户手册

PRIDE PPP-AR v3.0 manual-ch.pdf


安装与验证

步骤1 确保你已经提前安装了一些必要的程序。

例如:bash, make, gfortran

步骤2 运行脚本./install.sh自动安装程序。

(该脚本执行Makefile构建CUI Aps,并将CUI Aps添加到系统路径并写入环境变量(~/.PRIDE_PPPAR_BIN/*))

如果你看到下图所示的提示,说明安装已经正常完成

安装成功截图.png

图 1. 软件成功安装后的输出信息

步骤3 输入 y/Y 运行算例


一般运行步骤

步骤1 确保你已经成功安装了软件。

步骤2 准备好观测文件,软件运行方法参考用户手册5.4.1节和5.4.2节,如果你想修改除命令行选项外的其他配置选项,基于软件包中 "table 目录下的配置文件模板修改配置文件。

步骤3 在未联网解算的情况下,需要事先准备需要下载的外部文件并将其放置于对应的目录下。包括精密产品、部分表文件与广播星历。

步骤4[靠近海岸的测站可能需要] 根据网站(http://holt.oso.chalmers.se/loading/),使用sit.xyz中的坐标获取海潮负荷参数,或者你可以通过spp计算测站坐标,如:

 spp -trop saas path-to-data/RINEXo path-to-data/RINEXn

选择模型FES2004 (图 2),并保留其余选项为默认值

海潮模型.png

图 2. 选择海潮模型


然后通过在网站上添加测站坐标来提交任务,如下所示(图3)。当您通过电子邮件获得海潮负荷系数时,按照它们的原始格式附加到表目录下/oceanload文件中(图 3)。


获得海潮系数.png

图 3 提交任务

 

步骤5 调用pdp3进行数据处理,根据需要调整命令行参数

pdp3 [-cfg path-to-config/config ……] path-to-data/RINEXo

步骤6 数据处理结束后,结果文件将会存储于path-to-project下的“年/年积日”目录中,查看定位结果与其它结果文件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pride课题组 当前访问量:109057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