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IGS团队召开2023年分析中心/数据中心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学院] 点击量:[1111]

      2023年1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GNSS中心IGS工作组在耿江辉教授主持下召开线上线下讨论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各团队对2022年以来的成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之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以及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与展望。

      耿江辉教授首先代表赵齐乐老师进行了会议致辞,并对IGS发展现状以及武大IGS中心2022的主要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敏教授代表武大IGS AC/DC介绍了2022年度武汉大学IGS AC/DC的维护情况和未来工作;涂冰英老师介绍了WUHN测站的有关参数及数据情况;郭靖副教授代表MGEX AC介绍了武汉大学事后轨道产品的精度指标、解算策略调整与切换至IGS20框架等情况。辜声峰副教授代表IGS-RT AC介绍了武汉大学所发布实时钟差的数据流情况以及后续解算改进策略。张启元博士代表PPP-AR AC主要介绍了这一年bias产品的维护和第三次重处理的钟差合并工作。胡志刚教授代表Antenna AC介绍了GNSS天线标定的相关方法改进及评估。张强博士后代表Ionosphere AC介绍了武汉大学电离层及伪距OSB产品的质量情况及最新进展。许小龙博士后主要介绍了武汉大学Ultra-rapid产品在这一年的精度和模型更新。戴小蕾副教授主要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超快速轨道产品的精度情况以及解算策略相关的问题。

      武汉大学GNSS中心于2012年加入GNSS,是亚洲唯一提供日常轨道钟差产品的分析中心。近年来,GNSS中心成果丰富,但在新时代仍然面临诸多挑战。GNSS中心的老师及同学未来将继续钻研,致力于在IGS分析中心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jpg

线下会议现场

图片1.jpg


线上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pride课题组 当前访问量:112198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