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件化弹性集成导航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验证”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学院] 点击量:[1308]

      2023年3月4日,由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耿江辉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组件化弹性集成导航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验证”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武汉大学召开,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发院李振副院长主持。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徐泓处长、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山东大学徐天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清华大学赵晓光副教授等院士和知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项目团队骨干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其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然后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院士对重点发展本校定位导航等优势学科的决心,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与落实,将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大力支持。

      徐泓处长首先表示了对团队项目申请成功的祝贺以及在本项目申请阶段工作的认可,并表明科技部对于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抱有很大信心,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充分的支持与保障。并请各位项目咨询专家能够对该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

      耿江辉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项目下设的四个课题负责人武汉大学耿江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武元新教授、之江实验室施航研究员、中山大学成慧教授分别对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广泛讨论,并对项目今后的实施与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杨元喜院士代表专家组成员宣布一致同意按照此方案实施项目研发工作。

3.jpg

4.jpg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pride课题组 当前访问量:111613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